18岁暴躁任性继母

V:目书书大爷

天尊丢失记

今天,开封府里发生了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——天尊不见了!


开封府的院中,一派和谐。白玉堂正在和展昭喝酒,旁边的小四子正“吧唧吧唧”得吃着厨房大娘新做好的糕点,还时不时问在一旁练功的小良子要不要吃。可能是因为今日太过晴朗,小五也没有像往日一样活泼,变得懒洋洋的了。

这份和谐并没有持续太久,因为辰星儿急匆匆得跑来告诉众人这一大消息。众人听完一楞,随后看向白玉堂。但五爷也没想到自家师父能这么快又惹出事了。

五爷抬手,扶额,“耗子,咋办?”,展昭眨眨眼,望向白玉堂,就见五爷重重叹了口气,问一旁吃糕点的小四子,“小四子,算算天尊又跑哪去了。”小四子装模作样得掐起了小手指,闭上了眼睛,不一会,小四子睁开眼,往口中塞了块糕点才说到,“尊尊去过好多地方。”…………众人一阵无语,这是迷路到哪去了啊,可别拆墙啊!转眼看向五爷,脸黑了几分。

“没事耗子,我们一个个地方去找,那边肯定会有人知道天尊去哪了的。”展昭拍了拍白玉堂的肩膀,说到。

本来四人打算悠悠闲闲得吃着午饭,可现在只能做罢。


太学前

“为什么天尊会到太学来?”展昭问在他怀里的小四子。

“唔,”小四子摸了摸圆润的下巴,“昨晚包包跟我说今天太学考试,尊尊好像说了要去看看。”

从外形看了,没有被拆,展昭白玉堂对视一眼,双双叹了口气。

三人往太学内走去,太学学子刚考完试,正稀稀拉拉往外走,其中就有包延,庞煜等人。

“小馒头,小小胖。”小四子迈着两条小腿噔噔跑去。

庞煜看着跑来的小四子,乐呵呵的打算接住他,结果小四子一个急转弯跑进了包延的怀里。

“为啥?”庞煜受了打击,蹲在地上画圈圈。

包延放下小四子,向面前的展昭白玉堂做辑。

“你俩谁知道天尊跑哪去了,”白玉堂也不废话,说明来意。

“这个我知道,”在一旁蹲蘑菇的庞煜瞬间蹬了起来,“天尊之前跟我说要去躺皇宫。”

“我师父去那里干嘛,”白玉堂问庞煜,“难不成那赵祯找他?”

“天尊没有说,他拿了个卷宗就走了。”庞煜回到。

“会不会是什么名画?”展昭从旁边冒出。

“那跑去赵祯那干嘛?”白玉堂摸了摸下巴。

太学的学子全在旁边看着,尤其是那些妹子们,一个个星星眼,白五爷好帅啊,就算皱眉也好看!展大人也好好看啊!五爷和展大人好配啊!

“我刚好要我姐姐那一趟,要不一起去?”庞煜凑到展昭旁边。

“那就一起去吧。”展昭一手把地上的小四子抱了起来,然后一把抓住白玉堂拉着走了。


皇宫门口

南宫纪拿着个卷宗匆匆走出来,迎面撞上展昭他们

“展大人,你怎么来了,包大人有什么事吗?”南宫对展昭做辑。

展回礼,“我们来找太尊的。”

“老爷子刚刚离开了,”南宫还往旁边指了个方向,“这个老爷子叫我带到开封府去,竟然遇到你们了就给你们带过去吧。”

五爷接过卷宗,刚想打开,南宫赶忙说到,“老爷子说不要让任何人打开。”

“那我师父有说去哪里吗?”白玉堂只好把卷宗收起。

“好像说要去满记来着,刚刚跟我问了路。”南宫答到。


满记

满慕华正在店前送客,可能是最近小四子回开封府了,来的人越来越多,小二已经忙不过来了,他这个老板只能亲自上场了。

正当他感慨生意好的时候,远远就看到了展昭和白玉堂走了过来。满慕华远远就向他俩招手,“展大人,白五爷!”

等俩人走近后,满慕华才发现趴在展昭身上的小四子,赶忙跑过去高兴得叫到,“小四子!”

趴着的小四子也跳了下来,跑向了满慕华。

白玉堂看着俩人跟多年不见久别重逢似地,适时阻止俩人的互相问候。

“满掌柜,天尊来过这吗?”展昭趁着俩人分开之际赶快问到。

听到展昭问自己,满慕华咳了几声,“刚刚老爷子买了些糕点就走了,也没走多久,现在追应该能找到。”

白五爷提起小四子,抱在怀中,问到,“走哪边去了?”

“那边,”满慕华对着一个方向指了过去。

“那个方向……”展看着满慕华指的方向沉思到 “难道,天尊去吃饭力气?”


满慕华指的方向其实有俩个地点,先是太白居,再后面就是开封府。可已经到饭点了,五爷想着那只猫肯定饿了,匆匆告别满记后就奔太白居去了。

三人刚到太白居门口时,有一个熟悉的黑衣人走了出来。

“外公?”展昭看着眼前的人。

让殷侯看着展昭,想了想,“饿了?”

展昭无语,他这是在外公心中留下什么印象啊!还没反驳就被殷侯打断。

“回去再吃吧,那老鬼点了一桌子菜。”

能让殷侯叫老鬼的,也只有天尊了。

“我师父在开封府?”白玉堂看着殷侯问到。

“不然呢,走吧,回去。”殷侯说完就往开封府的方向走去了。

三人也只得跟着走了。


开封府

刚到门口的五爷立马就被一阵白风拽走了,再一晃眼就已经坐到椅子上,面前是一堆吃食,如果五爷没看错的话,这些都是太白居的。

五爷转头看着一旁笑嘻嘻看着他的天尊,忍不住问了,“师父,你这是做什么?”

“好吃的,为师买的,快吃。”说着跑去把殷侯和展昭小四子也拽过来坐下。

“爹爹他们呢?”小四子看了看周围,开封府今天有点冷清。

“他们去小皇帝那去了,”天尊撇过头说到。

“切,不就是你……”殷侯还没说完就被天尊捂住了嘴。

“快吃!”说着还夹了块红烧肉塞进殷侯的嘴里。

五爷看着师父在那里打打闹闹,摇了摇头,转头看旁边的展昭小四子,五爷一脸无奈。

展昭小四子早就吃了起来。了,满嘴留油。

五爷见状也吃了起来。


吃吃着,天尊突然对白玉堂说到,“玉堂,等下回房间看看。”

白玉堂虽然不知道什么意思,但天尊说的话他一直都深信不疑,点了点头。


吃完后,白玉堂走进房间,一抬眼就看到自己的床上有些东西,五爷走过去

床上有一幅画和一个木盒子。

“咳咳”

五爷寻着声音看去,就见门口处,天尊站在那,一手还挠着鼻子,“你不是给过我很多东西吗?这些你可要好好收着。”

五爷看着天尊,又看了看手里的东西。

“谢谢,师父。”

天尊听到后,摆摆手,“谢什么谢,为师去睡了。”随后就走了。


天尊进了房间后,殷侯看着那老鬼,把玩着手中的杯子,小声说到,“听到不是挺开心的!”

“啊!老鬼!你在说什么呢!”天尊突然就扑向殷侯。

殷侯也不甘示弱,俩老爷子就在房间里扭打起来。


反观白玉堂那边,展昭看着自己耗子盯着墙上那副画,一动不动的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话说,之前有这副画吗?”展护卫沉思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