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岁暴躁任性继母

V:目书书大爷

小小徒弟们(1)

之前@沐非浔 提的梗,一直拖到现在才更,故事有点长,慢慢来



开封府最近发生多起儿童失踪案,包公下令加强宵禁。


开封府院里,白玉堂环顾四周,似乎在找寻什么,夭长天拿着酒壶正喝着,抬眼看了看白玉堂,忍不住问到,“你外公呢?”


白玉堂楞住,回到,“舅公你也不知道吗?”


夭长天摇摇头。


“玉堂!”


五爷转头看向身后,就见天尊拿着一方盘跑过来,身后殷侯慢悠悠得走来。


“来,徒弟,那骗子刚刚做的。”天尊从方盘里拿起一块塞到白玉堂嘴里,白玉堂急忙用手拦住,从天尊手里拿过,自己慢慢吃起来。


“这是?”


“核桃酥。”天尊说着又拿起一块,转身递到后面殷侯手里。


“对了,师父,你知道我外公去哪了吗?”白玉堂问到。


天尊将方盒放到石桌上,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

五爷叹气。身后的殷侯看到,伸手拍了拍白玉堂,说到,“小陆子应该是有自己的事去了。”


“去把昭找来吃东西”


白玉堂听后,起身走向屋里去找那猫了。




再看陆天寒那边,老爷子正在空无一人的巷子里走着,旁边人家灯火还亮着,时不时还有孩童的笑声传出。陆天寒叹了口气。


“你在烦恼什么吗?”


陆老爷子站立不动,“现在是宵禁。”


“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
不知被什么蛊惑,陆天寒眼前突然出现之前在黑风城那次展昭制造出全员小孩子,然而自己却睡过去了,而且还没有人叫醒他。


“回去吧,明天就可以了。不用来找我,到时候我会出现的。”


等陆天寒回过神时,自己已经走到开封府门前。


“刚刚是怎么回事?”没等陆天寒想明白,从门口路过打算去准备明天的食材的辰星儿看到了老爷子,留了句“五爷在后院找老爷子呢”就走了。


陆天听后就往后院走去。




后院中,银妖王做了一堆糕点,一群小的全围着桌前吃着,旁边天尊和殷侯正厮杀一盘棋,无沙大师逗着夭夭小五们,夭天长坐在天尊殷侯旁边看着,手里还拿着壶酒。


正在喝茶的五爷看到自家外公进来,从袖子中掏出个盒子,跑到陆天寒那边。


“外公,这是我今日在集上看到的。”。白玉堂将盒子递给陆天寒。


陆天寒打开,是一个白吊坠,透明的壳子里有一派雪国风景,倒有点像冰原岛。


陆天寒将吊坠放回盒子里,拍了拍白玉堂的头,说到,“我很喜欢。”


随后留下句,“我先去歇息了。”就走向后房了。


“老鬼,你可能作弊!”


“明明就是你输了!”


身后天尊和殷侯又吵起来了,夭天长见状,起身跟着陆天寒也跑到后房去了。


天尊殷侯还没打起来,妖王一手压着一个,拖回了房间,留给院中一群人一句,“我们先睡了”就不见了。


众人我看看你,你看看我,也一哄而散,各回各屋去了。




第二天,开封府永远不会是安静的,就如今天,开封府百姓们是被从开封府里传出来的一声声尖叫给吵醒的。




欲知后事如何,请看下回分解

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