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岁暴躁任性继母

V:目书书大爷

戒指—夭陆版

开封府中    大中午

白玉堂白五爷正坐在园中的石椅上,旁边是晒太阳打滚的小五。

“白白!”门口处小四子跑来,手中拿着一串糖葫芦,后面展昭也走来。

“猫儿,你们这是去哪了,”五爷站起走去接下过展昭手中的东西。

“妖王今早让买的满记糕点,刚好附近有人要养猫就刚好去一趟。”展昭说着还顺便摸了把他家白耗子。白玉堂腾不出手,也只得任着他摸。

“猫儿,你看见我师父他们了吗?”白玉堂对着摸上瘾的展昭说到。

“尊尊一大早就拽着殷殷出门了哦,”小四子坐在椅子上,喝了口白玉堂之前泡的茶。

“小四子,那外公他们呢?”白玉堂从展昭手中拿了块糕点,跑到小四子旁边。

“好像早上也出门了,不过外公看起来有点不大高兴……”展昭也跑到白玉堂旁边和他们一起坐着。

“夭夭今早跑来问我,生气了怎么哄,”小四子突然就想起来了什么。

“哦,那你说了啥?”展昭  骚  扰 完他家耗子又跑到小四子旁边,戳戳他鼓起的脸。

“不要闹了,”小四子使出猫猫拳‘攻击’展昭。

“好了好了,说说什么方法吧。”白玉堂适当阻止了这场势力不均衡的战斗。

“送东西!”

“什么?”

俩人都凑近小四子,“仔细说说!”

“九九之前惹爹爹生气的时候,九九送了爹爹一个药铺子,爹爹马上就高兴了,”小四子说着还拿了糕点吃。


“你们在干嘛呢?”


后面突然传出点声音,把众人吓了一跳,银妖王从后面出来,看着桌上已经开过的糕点,扫袖一过,把糕点全部收走,走向厨房 。

“防止你们继续吃,我先拿走了。”

众人看着空无一物的桌面,发愣。


夭天长双手拿着大包小包走进开封府时,就看到展昭白玉堂小四子盯着桌子,也不想管几个小的,径直走向后屋去。

白玉堂站起来,刚想跑去问舅公就被门口的声音给叫住了。

“玉堂!”

“师父,你们去哪了?”五爷看着门口的天尊和后面拿了东西的殷侯。

殷侯走过时把手中的东西全扔给了五爷,“你师父买的。”

天尊跑到徒弟旁边,眨眨眼睛问到,“小陆子回来了吗?”

“外公没有跟你们一起吗?”白玉堂反问到,“倒是刚刚舅公回来了。”

天尊哦了一声就跟着殷侯走了。


现在,陆天寒的屋子里,夭天长正在把手中的大包小包放在陆天寒的床上。

“也不知道在气啥,希望小四子说的有用。”夭天长看着满床的盒子自言到。

“吱嘎”

陆老爷子在天尊他们后面回来,不过没有走正门那边,所以天尊他们没有看到。

“你怎么在这?”陆天寒看着面前的夭天长。

“不行吗?”夭天长也不甘示弱,“我不能来吗?”

“随便。”陆天寒不理会,从夭天长身边走过。

夭天长看着陆天寒,一把抓住他的衣袖,把他拉到床前。

陆老爷子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自己满床上全是盒子,转头问旁边的人,“这是什么?”

“礼物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陆天寒继续问到。

“小四子说这样有用。”夭天长摸摸鼻子。

陆天寒打开一个盒子,里面是一套白玉的茶具,仔细看看,还挺好看的。

“那你放在床上我晚上怎么办,”陆天寒关好盒子。

“要不,睡我那,”夭天长说着还不好意思得撇过头。

突然,夭天长好像想起了什么,从袖子里掏出一个四四方方的小盒子。“天寒”

“怎么了?”陆天寒转过头,就看到夭天长递着一个盒子到自己面前,“这是什么?”

陆天寒接过,打开一看,“这!”

夭天长盯着陆天寒,“今日再街上随便逛的时候看到的,你看看,像不像你之前给我的那枚。”

陆天寒盯着盒子里面放的枚墨黑色的圆形戒指,仔细看看里面还有淡蓝色的纹路。

“我知道你是给我妹子的,但你给我的时候,她好像没有出来。”夭天长说着还咳了几声。


“我知道了,”陆天寒低头看着那枚戒指,张张嘴还想说些什么,可…………


“砰!”门被踹开,“小陆子,吃饭去!”

天尊收回腿,叫了声后就跟殷侯去前厅去了。


夭天长看了看陆天寒,“那,那些礼物……”

“就放那吧,今晚不是去你那吗,”陆天寒说完就拽着夭天长走了出去。



前厅花园那,银妖王今天弄了好多大餐,当然还有满记的糕点,展昭和小四子已经在那里吃了起来。

白玉堂看着外公和舅公手牵手走了出来,满脸疑惑,不是说吵架了吗?

五爷盯着旁边坐下来的外公,好像刚刚是不是有光闪过。

五爷仔细看了看陆老爷子,突然,五爷看到老爷子手上戴了枚戒指。

“这戒指?”

“故人送的。”陆天寒看着手上的戒指,笑着盯着前方。

五爷顺势看去。夭天长正在和殷侯拼酒呢,手上好像也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。

五爷正想着的时候,下摆突然被拽了下,五爷低头看去,小四子正拿着块糕点,“白白,陆陆的戒指是不是跟夭夭的一样的。”


五爷又看了看外公,陆天寒正拿着酒杯,眼神看着夭天长的方向,一饮而尽的时候嘴角露出了一抹笑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