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岁暴躁任性继母

V:目书书大爷

论自家师父变小后(完整版)

时间线:银妖王回来后


变小的人:天尊,殷候,无沙大师,夭天长,吴一祸



一个平常的早晨,开封府内,银妖王房间内。自妖王回来后天尊和殷候就搬来同妖王一起住。(其实是妖王要求的)


房间里,天尊和殷候正美美地睡着。妖王呢?


“小游,小游。”妖王趴在天尊的床前,轻轻地叫着,“起来了啦!”


天尊被吵着了,一脸不高兴,一个转身,留了个后脑勺给妖王,“哼”了一声,不理妖王,继续睡觉。


妖王见叫天尊不成,便跑到殷候床前,去打扰另一个。


“酱酱,酱酱,起床啦~快点起来啦,我们出去玩咯!”边说还边摇着殷候。


“唔~”奶声奶气的声音传来,殷候揉了揉眼睛。诶!不对!这么胖的手是谁的!…不会是我的吧?!…好像真的是我的!…这是怎么回事?!妖王笑眯眯得看着小殷候翻身坐了起来,捏了捏手,一脸不可置信地望着自己。心想:酱酱真可爱啊!


妖王将正一脸懵的小殷候抱起,转身,回到天尊床前,将小殷候放到床上。


妖王又叫了叫天尊,终于天尊坐了起来,眯着眼睛,迷迷糊糊的。看到眼前的小娃娃,立马精神,呆在那里。一旁妖王抿着唇,想:难不成过了一百年,我家酱油组都变呆了?


又过了一会,“噗”天尊笑出了声,边笑变爬到小殷候面前,捏了捏他肉肉的脸,突然,天尊好像不大对劲,自己的手咋那么小…一秒,二秒…


“啊!!!”天尊发出惊人的叫声。


开封府内的众人都被在一声给吵醒了。


展护卫正欣赏他家耗子的绝美容颜,突然来了这一嗓子,把展护卫撑着脸的手都吓掉了,头摔到了枕头上。一旁睡得正香的白玉堂也被这一声给吵醒了,带着些起床气,脸色阴沉…等等,刚刚那声好像是自家师父,五爷一个翻身,跑了出去。展昭当然也反应过来是谁在叫,便同白玉堂跑出去。


回廊中,公孙抱着小四子从一旁的房间里探出头来,身后是慢悠悠起来的赵普和小良子。


公孙拦住展昭问:“天尊这是怎么了?”见展昭摇了摇头,公孙怕出事,将小四子塞到身后赵普的怀里,就跟展昭跑了出去。


正在开封府众人为天尊担心的时候,不远处又传来一声惨叫,仔细一听,好像是无沙大师。一抹红影掠过,展昭还在这,那刚刚的是…身后邹良也跑了过来。


刚才那位便是火凤堂堂主—霖夜火


妖王房前的回廊上


五爷正奋力敲门,可这门死活不开,里面还传来天尊的叫喊 “不要进来,不要进来啊!我的一世清白啊!”


五爷纳闷,清白?上次说这个的时候是头发变黑了,可师父记忆已经恢复,应该不会再是这个,那这次又是什么?


展昭和公孙也到了,身后的赵普还是慢悠悠的。展昭撇了一眼白玉堂,一挑眉——耗子,咋回事?


五爷一耸肩,表示不知道。


就在他们纠结到底该不该进去的时候,房门打开了。妖王走出来,向白玉堂和展昭招了招手,又指了指房里,点了点头。


既然妖王都说可以进,那还怕啥。展昭和白玉堂走进后就看到天尊床上有俩个“小山丘”。展护卫盯着“山丘”看了一会,走了过去,伸手,抓住被角一掀。


展护卫确定自己真的是被吓到了,为啥这个娃娃好像自家外公?而且这个娃娃,好可爱啊!


一旁的五爷也没好到哪里去,五爷一眼就瞧到那个白头发的娃娃,他正努力往殷候身后躲。就算是再面瘫的五爷脸上也挂不住了!


过了好一会,展昭和白玉堂总算是反应过来了。


这不是自家外公吗?!


这不是自家师父吗?!


殷候看着自己外孙把眼睛睁的老大得,一把跑过来,把自己抱了起来,使劲得揉捏。


白玉堂看着自家师父失去了殷候的庇护后,转身躲了起来。五爷看着小天尊,向他招了招手,柔声道:“师父,过来。”


天尊慢慢挪过去,一把抱住白玉堂,扯着嗓子叫,“玉堂啊!为师滴清白啊……”


五爷还是有点懵,为啥自家师父变成小孩子了!


白玉堂转头看向妖王,就看到妖王一脸笑意。看这样,铁定是不行了,五爷又转眼看了看公孙,却见公孙抱着小四子也呆了,身旁的赵普却不见了。


九王爷去哪了呢?刚刚在看到天尊他们时,赵普就立即把小四子塞回公孙怀里,然后转身飞了出去,跑到自家师父那去了。


等到九王爷赶到时,自家师父和无沙大师的房门已经打开了。房内只有一个傻不拉叽的小孩正抱着霖夜火叫嚷。一旁的邹良正扶着额,看着眼前的那俩个,随便感受一下自家妖孽呆呆的样子也很可爱。


九王爷看了一圈也没看到自家师父,正打算去别处找找时,一个黑影窜了出来,扑向赵普。九王爷一下没反应过来,被扑了满脸,费了老大的劲了,九王爷才把抓在他脸上的小孩给扯下来。


这是谁呢?九王爷定晴一看,张大嘴巴,这不就是自家师父——夭天长!


九王爷举着夭天长看了一下会,一收手 抱在了怀里,也不管怀中自家师父的挣扎,乐呵呵地跑去找妖王了。


房内,抱着火凤的小孩也不叫嚷了,就看着自家徒弟呆呆的样子。


火凤为啥呆住了呢?别说火凤了,邹良也惊到了。开封府众人都知道无沙大师是个胖胖的和尚,可为什么小时候这么瘦?这么瘦啊!


“小霖子,小霖子,” 无沙大师叫着自家的徒弟。


“啊!”火凤总于反应过来了,可还是一脸不可置信得望着无沙大师,自言自语道:“不可能啊!不可能啊!”


“什么不可能啊?小霖子。”


“不可能这么瘦啊……”火凤还没说完,就受到无沙大师的一个烧栗。


“哎呦”


火凤总算回过神了,揉着头,望着自家师父。


邹良看不下去了,一把抱起无沙大师,又一把抓起正在揉脑袋的霖夜火,一同去找妖王了。


小四子和小良子今天特别高兴,因为今天有四个“小娃娃”陪他们一起玩了。不过,公孙先生有点不大对劲,一旁的九王爷也跟着纳了闷,这书呆今个是怎么了 自从今早看到天尊他们的样子后就变成这样了。


作为神医的公孙先生,博览群书,通天文知地理,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?公孙看向变小的四人,抓头,烦躁,“想不通啊!”


九王爷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喊懵了,一旁的小四子也被吓到了,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妖王看着这场景,笑了笑,端起杯子,喝了口茶,然后又拿了两块萝卜糕,往天尊和殷候的嘴里各塞了一块。“小霖子,为师也要。”无沙大师拽着霖夜火的衣袖道。


可火凤还在为师父为什么会这么瘦而震惊,一旁邹良看不下去了,拿起一块萝卜糕递到无沙大师面前,大师接过,笑呵呵地吃起来。


九王爷见状,也拿了块,递到夭长天面前,问到,“师父,吃一块?”


夭长天看了看赵普,又看了看萝卜糕,“哼”了一声,拿过萝卜糕吃了起来。展昭也把一旁的小四子和小良子揽过,喂了俩小孩一块糕点,顺便也塞了块到白玉堂嘴中。五爷无奈地看了一眼笑眯眯的展昭,又转过头看了看在妖王怀里的天尊和殷候,问道,“师父他们是怎么回事,能变回来吗?”


一旁埋头的公孙也抬起头来,望向妖王。


“呃……”妖王看了看天尊殷候,“其实我也不知道。”


众人懈气。


“但是”妖王捏了捏殷候肉肉的脸,“明天就能变回来了,而且身体也没什么大碍,不用担心的。”


天尊抬头望着妖王,有些怀疑地问“真的?”


“小游阿!我啥时候骗过你们啊!”


天尊和殷候腹议,你啥时候没有骗过我们啊!


不过,既然妖王都说没事了,众人也就放心了。


“早饭来了。”辰星儿和月牙儿吆喝着两个小小厮来提上早点。


包子,馒头,叉烧,灌汤包,烧麦,馄饨……


众人看着琳琅满目的早点,心想,这么多?!


终于上完了,妖王扫了一圈,问一旁的辰星儿,“面呢?”


月牙儿抢说到,“面在后头,一会端上来。”说完就和辰星儿一同到后面去了。


“什么面?”展昭问。


“酱油面啊!”妖王答到。天尊殷候抬头望着妖王,妖王顺手摸了摸他俩的脑袋。


“什么是酱油面啊?”展昭继续问到。


一旁的白玉堂惊到,还有这猫没吃过的东西?


“就是酱油面啊!”说着说着月牙儿和辰星儿就从后头各端了一碗面上来,放在妖王面前。妖王将天尊殷候抱到自己俩旁的椅子上,然后把面挪过去,又拿了俩双筷子给俩小孩。


“吃呀,我做的。”妖王笑眯眯得说到。


展昭看着两碗面,招手,问辰星儿还有没有。辰星儿摇摇头,说只有这俩碗。


五爷转头一头一看,就见自家猫蔫着个脑袋,拂手,摸了摸,顺了顺毛。


妖王瞧着一众小的们都看着自己,笑了笑,“酱油面只有酱油组才能吃到。”


天尊和殷候点了点头,想,还是酱油面好吃。


众人吃完早饭后,就各做各的事去了。妖王决定带天尊和殷候去逛街,白玉堂和展昭也跟着去了。赵普决定去看看水军的操练情况,然后再回军营。快过年了,营中的母狗都快生小狗崽了,所以邹良,霖夜火,公孙都决定去看看,顺带带上小四子,小良子,变小的夭长天和无沙大师。




市集


今日市集上倒是挺多,来来往往的,好不热闹。妖王牵天尊和殷候,展昭白玉堂在后面走着。西面的集市以小吃出名,走到那都能看到各色小吃,这不,妖王刚瞧见买糖葫芦的就跑了上去要了四串,分给四个小朋友。


五爷拿着糖葫芦看着前面三人,天尊和殷候一人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拉着妖王,妖王还时不时逗下他们。一旁的展昭正吃得不亦乐乎,边吃还边瞧瞧街边的小摊。


“你俩去别处逛逛吧,不用跟着我们的,”前面的妖王转身对身后的俩个小孩说。


展昭白玉堂对视一眼,随后就见展护卫拽着五爷一溜烟,就不见踪影了。


“年轻真好,”妖王看着走远的俩人,拉起俩小孩,继续逛。


“小游。”


“嗯?”天尊抬头看妖王,嘴里还吃着糖。


“给我吃一口呗。”


天尊看了看糖,又看了看妖王,伸手,把糖递了过去,妖王一张嘴,咬走一个山楂,甜滋滋地吃着。


走着走着,妖王又转头看着殷候。


“酱酱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也给我吃一口呗。”


殷候瞧着妖王,把手中的糖也递过去了,“嗷呜”妖王又甜滋滋地吃着。


比起这边和和睦睦的气氛,码头水军就没什么好事了。




之前大宋水军本是邹良管理,但大宋水军决定邹良太严格了,叫苦连天,所以赵普就把龙乔广给换了过去,还没过一天,水军就苦着喊着让邹将军回来,因为话唠是真的很可怕,所以,在赵普众人来到码头时,就见水军一个个沉着脸,看到邹良时,就像看到恩人一样,但邹将军已经不会再回到水军身边了。




“元帅。”一个将领来到赵普面前。




“说……龙乔广呢?”




“右将军在船舱……逗小孩。”那将领有点犹豫才说出来。




逗小孩?那话唠那来的小孩?




话说右将军的小孩是谁?这还得从昨晚说起。




昨晚,红九娘和吴一祸一起游船画舫,顺带上了龙乔广,再到第天天早上时,右将军就发现自家师父变成小孩了,而且还非常可爱,但蓝狐狸的帮中出了事,红九娘不得不赶去帮忙,但不便带上吴一祸,所以右将军只能“辛辛苦苦”带孩子了。




众人上了船,到达船舱时就看到,右将军坐在桌旁,怀中抱着一个小孩,时不时拿起桌上的糕点、水果,喂到那小孩嘴中。那小孩嘴也挺叼的,倒是像一个人 。




“幽莲将军?”众人异口同声到。




“哟,赵普。你来啦!”右将军起身,抱起小孩,走了过来。




“这……”赵普指了指龙乔广怀中的小孩。




“这个啊!我师父,可爱吧!”龙乔广笑眯眯到。




“呃……可爱。”赵普嘴角抽了抽。




龙乔广不在意赵普的敷衍,一眼瞧到跟在赵普身后的俩小孩,问到,“你身后这俩小孩?”




“我师父。”赵普,霖夜火异口同声到。




“我还以为只有我师父变小了呢?”龙乔广把吴一祸放下,仔细得瞧了瞧变小的师父们,不惊感叹,“真可爱啊!”




赵普看着自家右将军如此,汗颜,表示不认识。




当然,右将军还是挺担心自己师父这样会不会有事,公孙把妖王的话同他说了一遍后,龙乔广表示心安,又继续欣赏变小的师父去了。




赵普无视龙乔广的行为。巡视完水军的情况后,赵普一行打算离开,去到军营。




临近过年,军营中的母狗前几日公孙来看过,说就是这几天,就要生了。


今日一大早,就有士兵来报,营中母狗有情况,赵普也闲着没事,就打算跟着邹良一块去,顺便巡查下军中情况。(其实就是不想跟公孙分开)


从水军那出来后,赵普,邹良一路骑马奔向左将军营,公孙则跟着小四子他们坐在马车里,霖夜火在前方赶车。


刚到军营前就见一小兵正骑马朝外冲来,瞧着很匆忙的样子。赵普正好奇着呢,那小兵突然就停在他的面前, “将军,营中那些即将生产的狗有点不对,属下正打算去开封府请公孙先生呢,既然将军在这,那公孙先生必定也在着吧。”


公孙纳闷,为啥赵普在,自己就一定得在啊!但现在不是纠结这些问题的时候。公孙掀开车帘,下了马车,“那你就带我同去看看。”说着做势要上那小兵的马,谁知,公孙在即将上马之际,被人抱起,然后一阵天旋地转,待稳定后,公孙已经坐在夜枭身上了,赵普也随后上了马,拍马绝尘而去,就留下句“这地我比他熟,我带你去就好了。”便走了。


小四子从车里探出脑袋,“爹爹和九九又不带小四子一起,哼。”


“小四子坐好,我们先进去,等先生看完后我们再去找他们。”邹良说完进了营中,霖夜火也同一起驱车前去。


小四子本想去看看爹爹的,但听到那些狗狗都要生了,小四子决定还是好好在帐中待着等爹爹和九九回来。


营中本就是些糙汉子,之前瞧着粉嫩嫩的小四子一个个喜欢不得,后面又来个小良子,现在又多了俩娃娃,营帐外挤了一堆大老爷们,都想瞧瞧着奶娃娃。


邹良打眼一瞟,告诉霖夜火好好看着这四个娃娃,随后走出帐中,外面那一堆大老爷们全被左将军拉去“友好交谈”了。


现在帐中只剩下,霖夜火,小四子,小良子,无沙大师,夭天长。先前有人拿了些茶和点心进来,霖夜火慢悠悠得喝着茶,手里随便拿起赵普帐中的书看了起来,小四子和无沙大师被点心吸引,中间小良子也吃过几块,夭天长不爱吃那些甜的,同霖夜火一起喝了茶。


等到公孙和赵普回到营帐中时,无沙大师和小四子正一块对付小良子和夭天长,不过看表情好像是小良子要赢了。


“结束了?”霖夜火问到。


“结束了,过几天你可以过来看看有没有喜欢的。”公孙脱掉身上赵普的外衣,为什么公孙会穿着赵普的衣服呢,是因为赵普说,“为了不弄脏你的衣服。”本来公孙不想管这么多,但按不住赵普坚持。


等公孙和找普休整完后,小四子和小良子的棋也结束了,最后小良子赢了,小四子生气了好一会,最后被小良子四块桂花糕哄好了。邹良也于那些士兵“交谈”完了。


众人一块回了开封府去。


今晚开封府里好不热闹,右将军也带着吴一祸来了,五个小孩出现在妖王面前时,竟有点恍惚,好像又回到以前。


众人吃完饭后都回到自己房间去了。




白玉堂展昭房间


“猫儿,你说这样的事还会不会再发生,”白玉堂躺在床上,问正在洗脸的展昭,“不知道,但妖王不是说不会有事的吗,不要担心了啦。”


洗完后展昭也躺到床上去了,手脚并用把白玉堂环起来了,“猫儿,你这是干嘛?”白玉堂被展昭弄得动弹不得。“就是想抱着罢了,睡吧,玉堂。”展昭说得没错,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,只不过是刚好自己想了罢了。


白玉堂无奈,亲了亲展昭额头,“晚安,猫儿。”




银妖王,天尊,殷候房间


天尊和殷候本来还是想自己睡自己的,但妖王一把把他俩抱起,放到自己床上,自己钻中间,同天尊殷候讲起了之前讲过的故事,虽然天尊殷候已经知道过不知道多少遍,但已经过去一百年了,再次听到,好像也没有那么讨厌了。


“晚安,小游,酱酱。”




邹良霖夜火房间


早上火凤就没想明白为什么自己师父小时候这么瘦的事,在晚上又揪着邹良问了好几遍。邹良被问烦了,直接一句,“你再问一遍,我就亲你了。”


霖夜火懵了,邹良也懵了。到最后,霖夜火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过去的。




小良子和小四子房间,赵普公孙房间


公孙给小四子和小良子盖好被子后,又嘱咐了几句后退出房间了,门外赵普正等着。


“走吧。”


赵普拉着公孙快步走回了房间里,一把把公孙推到床上,压了上去。


“书呆,我们来睡觉吧。”


“你……唔……”




无沙大师和夭天长房间,龙乔广和吴一祸房间


今天跑了一天,无沙大师一回到房间,沾到床上就睡过去了。


夭天长坐在窗檐旁,拿着酒壶,自顾自的喝着。


龙乔广给吴一祸弄好床铺后,吴一祸躺了没一会便睡着了。龙乔广看着自己师父睡着了,轻手轻脚收拾好自己,便也去睡了。




第二天,银妖王起了个大早,再看床上,天尊和殷候已经变了回来,不过妖王的床铺躺不下三人,只好起来了,又再去给酱油组做酱油面了。


全员起床后,又同坐在一起吃起早饭,不过今天就只有小四子和小良子俩个娃娃了。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