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岁暴躁任性继母

V:目书书大爷

小小徒弟们(2)

清晨,开封府的众人还在睡梦中。

但妖王一大早就把酱油组给拽醒,说看好东西去。

“骗子,你说的地方在哪里啊!”在天尊又一次不耐烦下,妖王终于停在了一处地方。

殷侯看着眼前的屋子,想到,这不是昭儿他们睡的地方吗?

还没等殷侯疑惑完,妖王一把把门推开,抓着俩老爷子走了进去。

猫猫楼里的龙虎都醒了,夭夭不满得拍打着翅膀,小五看到来的人是谁后又睡过去了。

妖王一手拽着一位老爷子带着他们穿过前厅跑到床前。

“昭儿呢?”“我徒弟呢?”

偌大的床上并没有看到展昭白玉堂的身影,只有中间鼓起一个大包。

天尊上前,伸手撩起被子一边,里面出现一只白嫩嫩圆呼呼的小手。

“小四子?”

妖王看不下去,一把把被子掀开。

“啊!”一声惊破开封府的房顶。

“小游,你好吵啊!”妖王略做嫌弃道。

发生了什么呢?就见床上有俩个奶团子,因为被子被掀开,俩只还往对方那边蹭了蹭,妖王看到这幅场景,不禁感叹,“果然还是小孩子可爱。”

天尊看着床上变小的展昭和白玉堂,一把 把白玉堂抱起往外面跑去。


别院,无沙大师睡得正香,突然房门被踹开。

“和尚!起来!”

无沙大师迷迷糊糊得起身,看着被天尊举到面前,刚睡醒正在揉眼睛的白玉堂。

无沙大师看着眼前的孩子,“小游!你啥时候有的孩子啊!”

“睁开你的眼睛好好看看,这是我徒弟!”天尊把白玉堂抱到怀里。

天尊刚说完,无沙大师就拿起旁边的衣服往外面跑去。天尊看到后疑惑。

渐渐清醒的白玉堂看着眼前陌生的场景,又感觉自己不在床而是被人抱着。

“师父?”

天尊被这奶声奶气的叫声给叫会回神。

所以自己徒弟在陌生的地方是会叫自己的吗?

天尊心情大好,把白玉堂放到无沙的床上,蹲下来平视他。

白玉堂看着自己变小的身体,又看了看面前的天尊,心中想到什么,“师父,展昭在哪?”

天尊笑嘻嘻的脸瞬间垮了下来,不满的切了一声。

白玉堂看着天尊这样,只得伸出手,做出拥抱的姿势,“师父。”

天尊看着要自己抱的白玉堂,又开心起来,伸手就把孩子一捞,就跑去找展昭了。


殷侯扒在床檐上,看着床上四仰八叉的展昭,使坏得戳了戳展昭鼓起的腮帮子,“别弄,玉堂。”说完还叭砸着嘴。

殷侯后退一步,捂着心口,略做心痛,没想到,我家昭昭竟然跟那老鬼的徒弟如此,哎,孙大不中留啊。

“酱酱啊,你家小猫崽这么还不醒啊。”妖王一下没一下挠着还在睡的展昭。

“猫儿!”

门外被天尊抱着的白玉堂喊到。天尊刚把白玉堂放到床上,展昭就伸手好像摸索着什么,当摸到熟悉的人后,一把抱住,没有犹豫。

殷侯又捂心。

“老鬼你咋了?”天尊看着殷侯一脸黑线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徒弟。”

“哈?”

白玉堂看着抱着自己的展昭,小时候的展昭更想像猫了,长长的睫毛打在眼皮处,手还在紧紧抓紧自己的衣服,奶呼呼的团子扒在自己的身上,脸还一下一下的蹭着自己。要不是还有旁人在,白玉堂肯定捧着这猫亲几口。

“猫儿,”白玉堂轻轻拍着展昭,“起来了。”

展昭呜呜了几声,伸手揉了揉眼睛,然后就楞住了。

白玉堂看着展昭楞在了原地,一动不动得盯着自己的手看,过了一会,展昭叫着跳了起来,“啊啊啊啊”

看到床边的外公,展昭叫着跳了上去,“外公,救命啊!”

这一叫把众人叫傻了,殷侯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展昭,看了眼妖王。

“先去吃饭吧。”妖王提议到。

“难道现在不应该解决这件事吗?”殷侯说到。

“哦,小陆子知道,去问他就好了。”妖王说完就跑了出去。


院中,无沙大师一手抱着一个耗孩子,一个头红发,看上去跟霖夜火没俩样,而另一边就如小版邹良一般。

旁边的夭长天身旁有三个孩子,一个是小四子,另一个是书生打扮,看起来就如公孙先生一般,旁边那个一副痞样,同赵普如出一辙。

看着天尊和殷侯也抱着孩子走出来,众人了然,这是自家徒弟都变小了啊!

“那骗子说小陆子知道。”天尊问夭长天,“你知道小陆子在哪吗?”

夭长天对着天尊后面一指,“那。”

天尊往后一瞧,就见陆子天寒正端着碗馄饨走来。看到这幕,一惊,小声嘀咕了几句……

等陆天寒走近后,天尊赶紧问到,“小陆子,你知道这是这么回事吗?”

“知道,”陆天寒看着把手伸到自己这边的夭长天,把馄饨往他那边推了推,“我昨天遇到一个奇怪的人,他说满足我一个愿望,我当时想的就是之前在黑风城你们看到小的小时候我没看到,然后那人就说明天会实现了,然我就回来了。”


众人听完,所以,这是陆老爷子的愿望?

“那怎样才可以解除?”殷侯问到,虽然自己很喜欢展昭小小的样子,但一直挂在他身上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
“他好像说等时候到了就会解除。”陆天寒说到。


“吃饭了!吃饭了!”妖王端着碗从后厨出来。

伴随着的还是开封府大门前的鼓声。

“这……”白玉堂听到这声,看了看展昭,后者则沉着脸,“肯定没好事。”


果然 不一会,王朝从前面跑出来,边跑边喊 “展大人!包大人传你!”


欲知后事如何,情况下回分解

评论(18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